长歌暖浮生

比较少用的一个小号,别关注我,别期待我,我很差。

〈罗浮生/胡杨x杨修贤〉过往来日不可追



01.


胡杨看着倚在杨修贤家院门口门栏上的男人。


他头一次见这个男人,梳着一头中分,已经凌乱了些,几缕额前的发丝长了,散在精致的五官前。他受了伤,嘴里咬着一截绷带,绷带的另一头绕在了他受了刀伤的左手小臂上。


胡杨回想着自己与杨修贤初识时的场景,那时是一个冬夜,他失恋了,在杨修贤家隔壁——当时隔壁还是他前女友夏天的家,哭得昏天黑地。这时杨修贤出现在逆着路灯光的方向,邀他进屋里,好好坐下平复心情。这次,他几乎认为杨修贤同样会请这位男子回他的屋子里擦药休息。


但是杨修贤没有。


杨修贤飞快的瞥了一眼男人,随即身体微微一震,拉着胡杨的手却更紧了一些。杨修贤僵硬的垂了眼眸,冷冷的道:“先生,这是我家门口,请让一下。”


男人看着杨修贤,露出了一个心情颇好的笑容,就好像是刻意等杨修贤的;然后目光转向胡杨的时候,笑容也毫不掩饰的收了起来,换成了不耐烦的表情,眉毛皱起。


可是杨修贤显然比他更不耐烦:“你妈生你不是为了让你堵我家门,还顺带对我男朋友摆脸色的。”


胡杨还不至于蠢到看不出来这位和杨修贤应当是有些有渊源的,还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渊源。


但他是杨修贤的男朋友,他要保护好他的杨修贤。


胡杨改牵手为搂肩,将杨修贤顺势拉进自己的怀里,杨修贤顺从的贴着胡杨,眼神却死死地锁在男人的身上,不愤怒,也不友善,就这样笔直地,犀利地瞪着他。


男人叹了口气,抬起头却倏然对着杨修贤扮了一个鬼脸,有些滑稽,但谁都没有笑。随即,他轻轻地说:“晚安,修贤。”


由于他刚打完架,浑身是血的模样和他的鬼脸产生了强烈的反差,胡杨一时有些眼花,哭笑不得。


杨修贤:“二比,滚。”


男人没再说什么,也没再对杨修贤使眼色,居然就真的乖乖走了。直到男人走远,转身消失在拐角,杨修贤才把脸埋在胡杨的肩膀,毛茸茸的脑袋蔫蔫的一动不动,足足几分钟才重新抬起头,鼻子红扑扑的,少有的脆弱表情。


好一会儿,杨修贤重新牵起胡杨的手,努力放平声调:“走,回家。”


02.


胡杨的心情五味杂陈。


刚刚杨修贤埋首在他肩上泄露出的疲惫气息,让他的怜惜几乎冲到顶峰。


天杀的。胡杨暗骂那个男人。凭什么让杨修贤伤心。


直到杨修贤在沙发上坐了一段时间,胡杨才小心翼翼的开口:“刚刚是……”


杨修贤抿了抿唇,很快便回答了:“前男友,罗浮生。”


没等胡杨再问,也不管胡杨想不想知道,杨修贤就接着说道:“是个黑帮的头头,顶个的傻逼。我他妈和他谈了多少年都记不清了。然后……然后分了呗。”


胡杨不知该说些什么。看得出来,罗浮生似乎还挺喜欢杨修贤的。老实说,胡杨很吃味,又是前男友,又是很多年,又是念念不忘的,胡杨打心眼儿里不高兴。


可是这些不高兴,胡杨觉得在杨修贤面前都不算什么。


仅仅一个照面,便可以叫杨修贤露出这样的表情,那背后一定还有很多故事,很多悲伤。


他不要为难杨修贤,不要做任何让他为难的事。


杨修贤沉默了一会儿,仰躺在沙发上,手臂盖住眼睛,长腿随意地勾起。轻率的姿势,却是难得的正经的语气,对胡杨说的:


“我对他啊,曾孤注一掷的,把全身心的爱就那么毫无保留的抛向他。


“那种青涩的,极其傻缺的爱,在我的人生中再也不会有了。那都是过去了,我的那些真心,和罗浮生,全都死掉了。


“那些时光里付出过的爱,都永远不会回来了。”


03.


“所以你还爱我吗?你现在有机会提出分手。”


杨修贤猛地从沙发上起身,盯着胡杨。这回不止鼻子,杨修贤的眼圈也红了。他又问了一遍:“要分手吗?”


真他妈的。胡杨想。


“分你妈呢,别乱想,不可能。”胡杨又是心疼又是生气,气的还是杨修贤居然认为自己要因为已经过去的破事,和一个二逼和他分手。


真他妈的,分手?不可能。下八辈子都不可能。


管他以前付出过多少呢,只要杨修贤还剩那么一点点爱,一点点真心,胡杨都会全部的,稳稳当当的捧着,然后拥抱他,亲吻他,用千百倍的爱告诉杨修贤:


我爱你。

胡杨爱杨修贤,永远都爱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2)